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

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尋找維修方案時,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使您感到無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專業維修Dyson家電,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

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

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

目前,Dyson涵蓋五大領域:有線及無線吸塵器、智慧空氣清淨機、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Dyson Airblade™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

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

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殺菌!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

送過其他維修站後,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

選擇潔森工坊,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具備以下優勢:

  1. 細部分解清潔: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
  2. 集塵桶清潔: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
  3. 氣旋清潔: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我們徹底拆解零件,清潔每個死角,讓您的Dyson V10、V11達到真正的清潔。
  4. 徹底除臭: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有效消除100%異味,保證無效全額免費!

請注意,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6天,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如無法配合者,請勿送件。
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

現在就行動,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

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

高雄 李先生
廠牌:dyson SV10
送修原因: 清潔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並且更換濾材,全機深層清潔後,味道如新~~~~

臺中 鄭先生
廠牌:dyson SV14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最近機臺按了只會"咻咻咻"的怪聲音,送給我們維修,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11.SV12.14狂壞
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客戶滿意度大提升

嘉義 楊小姐
廠牌:dyson HD-01吹風機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
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歡迎您線上諮詢。

別再等待!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故障,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
立即採取行動!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
  • 吸塵器電池更換: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
  • 吸塵器按鈕故障:更換啟動鍵模組,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專業維修,讓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更換全新模組,確保使用安全。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獨立檢查處理,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提供深層清潔,讓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專業檢查,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單換顯示器維修,不用更換整個馬達。

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別再猶豫,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店家技術好不好,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雲林Dyson v6吸塵器換刷頭軟管推薦

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到府收件、外觀確認、檢測後報價、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臺中大里iRobot掃地機器人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影響您的生活。雲林戴森 v10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一段經歷,一份感受 文/顧鴻森 假期里,媽媽和她的同學相約著帶各自的寶貝們一起自己駕車到國外游玩。我在車上想象著這次旅游將會多么有趣,而全然不知一場困窘的局面將發生在這場旅途中。 由于我們是自己駕車游玩,所以爸爸媽媽們都事先做了準備,在各自的手機里都下載了導航,英語詞庫翻譯。誰料跨出國門以后就沒有了網絡,我的心就像斷翅的鳥兒跌入谷底,隱隱有些不安。爸爸媽媽安排我們幾個孩子負責訂酒店,問路,購買所需品。由于我的英語成績還算可以,所以我便自信的說:“沒問題”。沿途中每當遇到路口的時候我們幾個孩子便一同下車去詢問路人,可是除了小寬以外我們其他小朋友都無法聽懂對方所講的內容,新朋友寬寬便充當了我們臨時的“翻譯官”,這讓我開始對他有些暗暗佩服。旅途中,他立下了“汗馬功勞”,赫赫戰功讓我們大家對他產生了依賴。 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次我獨自一人跑進便利店去買驅蚊水,進了店里我總感覺缺少什么,原來是少了這位“翻譯官”,但我還是鼓起勇氣一邊比劃一邊說著用單詞拼湊出來的“外語”,老板熱情的用英語與我對話,但我一句也沒聽懂。在茫然無措的情況下,我只好說了一聲sorry,沮喪的走出便利店,剛出門口正好撞見我們的這位“小翻譯官”,這時我就像看到了救星一樣眼睛一亮,我心中那被剛才沮喪而撲滅的小火苗又死灰復燃起來,有了生機,我連忙請他幫了忙。 這場困窘的局面一直在我腦海里浮現出來,沉甸甸的壓在我的心頭。這讓我感受到了英語不僅僅是門語言,而且還是我們生活學習中必不可少的知識,儲備和運用這種知識才能與別人更好的交流,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我想只要想學、肯學,什么時候都不晚,感受之余,對于學習英語我又有了更大的動力。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文/陳筠祈 最近,我細細品味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看完后,我的心情如波濤般洶涌,久久不能平靜。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海倫·凱勒一生中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和聲音,而她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與關愛下,克服了種種困難,以常人無法想象的毅力,完成了哈佛大學的學業,成為一名慈善家、教育家。 在書的開始有這樣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人類精神的美一旦被認識,我們就永遠不會忘記,在她的生活和生活樂趣中,海倫·凱勒給我們這些沒有那么多困難需要克服的人們上了永遠不能遺忘的一課。 其實,不僅是海倫·凱勒,我國史學家談遷,不也是靠著“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歷經艱險才完成了明朝編年史《國榷》,而司馬遷也正是靠著這種信念寫出了名垂千史的《史記》。 還記得自己練習騎車時,總是不停地摔倒,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了。但每當這個時候,總有一個聲音在鼓勵我:加油,你一定能行的。只要有頑強的品質和堅定的信念,希望之光就能驅散絕望之云。這個信念一直支撐著我,讓我每次在摔倒后都能堅決地再爬起,繼續,直至成功。 有句歌詞唱得真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啊,無論遇到什么樣的絕境,我們都要像海倫·凱勒一樣,用頑強的品質和堅定的信念面對人生,那么奇跡就會出現! 我的第一次志愿者經歷 文/孫思語 有一種精神叫奉獻,有一種責任叫志愿。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的悠久文明和燦爛文化,從“樂善好施”的千年古訓到“助人為樂”的雷鋒精神,都傳遞出一種奉獻、互助的志愿精神。把自己的“快樂”融入到服務過程中,用自己的微笑和活力去感染和幫助別人。 今天陽光燦爛,天空就像我的心情一樣明朗,我懷著美好的心情來到香山綠山軍志愿服務站,開始了我的第一次志愿活動。 我穿上了帥氣的綠色衣服,頭戴黃色帽子,左手拎著垃圾袋,右手拿著木鉗子,穿戴好后就出發了!香山的景色真是秀麗宜人,只見一條條小路彎彎曲曲,好像巨龍穿行在大地。小路兩旁,綠樹成蔭,鮮花遍地,空氣中到處彌漫著花的香氣。人們有的談笑風生,還有的帶上小伙伴出來玩耍。但美中不足的是,在路邊經常會看到一些果皮啊、紙屑啊、煙頭啊……它們被隨意地丟棄在路邊。一陣風吹來,它們有的被吹到了湖水里,污染了環境,有的被吹到了竹林里,在土地上“流浪”。我們把這些垃圾用鉗子夾起來,放入垃圾袋里。我拿著鉗子,仔細搜索著地上,剛走幾步,就發現了“目標”。于是我把鉗子打開,放在垃圾的兩側,再使勁一夾,放在了垃圾袋里。足足撿了一個多小時,每個人的垃圾袋里都裝滿了垃圾。 在這個活動中,我們不但保護了環境,而且把環保意識的種子播撒到了每個游客的心中。 醉酒的經歷 文/周家海 很久沒有喝醉過了,前天中午跟幾位二十多年未見過面的同學聚會,中午在酒店里吃飯,熱情好客的同學特意拿來了三瓶吉安的名酒堆花酒,我們一邊談笑風生地侃侃敘舊、追憶往事,一邊大快朵頤地舉杯暢飲,不知不覺間,只有一杯白酒酒量的我,居然已經喝下了整整三杯白酒外加二瓶啤酒……這下就像捅了馬蜂窩一般,我渾身被酒精的馬蜂“糾纏”得“不可開交”,轉瞬就酩酊大醉,嚇得同學趕緊驅車 將我送往醫院緊急搶救。 雖然以前也曾醉過,但從未像這樣醉得厲害,酒精開始在我周身翻江倒海,我想吐卻又吐不出,感覺心頭有一團烈火在燃燒,欲將我焚燒、烤干一般。打點滴一直持續到了深夜10點左右,期間我嘔吐了近10次,甚至將苦膽水都給吐出來了,并且將喉嚨里的黏膜弄破了,以致痰里也有血絲痕跡。讓我著實大吃了一驚。 據一直守在病床旁照顧我的朋友說,我喝醉酒的樣子怪嚇人的,竟然會怪叫,或作虎吼,或作獅嚎,讓大病房里的其他病人深受其擾,苦不堪言。而我居然蒙在鼓里,全然不自知也。 如此這般,致使我在酒醒后頗為汗顏,愧疚不已。 夜漸漸深了,晚餐的聚會活動仍在繼續,似醒猶醉的我坐上了酒店的酒桌后,連椰奶和礦泉水都不敢大口地喝下肚,更不要說喝酒了。好在我已經是酒桌上的重點保護對象,我趴在酒桌上隱隱約約聽見同學們在議論,他們一個個都說以后最多只能讓我喝一杯白酒,決不能讓我超量飲酒了。 哎,雖然我身體健如牛,但這次喝醉酒的經歷,至今仍然令我心有余悸。于是,我暗暗發誓,以后再也不亂喝酒了,尤其是過量飲酒,不然,把身體給喝壞了,就追悔莫及了。 感謝經歷 文/五月榴花 一個人,一生中會經歷很多的事情,有的會刻骨銘心,有的會很快忘記。而難以忘懷的,或者是讓你心靈承受煎熬的,卻是教你成熟的經歷。而惟有經歷才會讓我們真正的明白這個世界,明白自己。 感謝經歷!它讓我從一個幼稚的小孩,變成一個從容的自己。幼稚到從容,會經歷很多彎路,會遇到很多問題,會開闊很多眼界,甚至會遭遇很多痛苦與傷害。當從這些經歷中走過來的時候,會明白了很多。 它告訴我,這個世界不都是陽光燦爛,鮮花與喝彩,還有很多的人心叵測,各懷心事。當你因為你的真摯而受到傷害的時候,你要感謝這樣的經歷,而不經歷這樣的事情,你便不知道這個世界是什么顏色的,更不知道許多人的內心世界。 感謝經歷!它告訴你交流的快樂,更讓你知道人與人之間如何把握合適的距離。有人說,人與人之間的最高境界是若即若離。因為經歷,你會懂得這樣的關系多么美妙。 它告訴我,人一定要善良。友善的面對來到你面前的每個人,是每個人做人最基本的素養。人不能因為別人而沒有了自己,也不能為了自己而沒有了別人。一切都是相對的,絕對的定論肯定會讓你傷痕累累,頭破血流。 人生的長河就那么幾十年,如果少了很多經歷,你的人生會暗淡無生氣;如果沒有傷害你,便不知道該珍惜什么該放棄什么;如果沒有快樂,你便不知道這個世界的美好。凡是經歷了的,都是值得珍藏與紀念的! 感謝經歷!因為經歷對于每個人來說是厚重的!生活,永遠會告訴你很多人生哲理,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知道的越來越多,感悟的越來越多,明白的越來越多。不要沾沾自喜于一段時間的得到,更不要自暴自棄于一時的失落。不論是什么樣的經歷,你都要感謝它! 每個人的經歷不同,但都是生命的過程。經歷的多,生命有長度;經歷的廣,生命有厚度。經歷過險惡的挑戰,生命有高度;經歷過困苦,生命有強度;經歷過挫折的考驗,生命有亮度。 經歷過了,它就是你一生的擁有與財富! >>>更多美文:好文章

也許是生在農村長在農村的緣故,對農村有一種深深的眷戀和濃厚的感情,因此,多次參加華商網組織的鄉村游活動。本周末,雪豹戶外組織到合陽靈泉村參觀,欣然報名參加。 靈泉村位于合陽縣城十幾公里的黃河西塬,其村名來源于村東南一眼甘泉,治病非常靈驗。如今,甘泉已經見不到了,只留下了美麗的傳說。 靈泉村旅游的招牌是古村落、古建筑群。據說靈泉村有悠久的歷史,兩千多年前,這里已形成村落,至唐初村落已有一定規模。明初,黨氏家族從山西移民來靈泉村后,發展商業,招財致富,置地建房,逐步形成明清特色的古建筑群。 經過2個多小時的車程,從西安匆匆趕到了靈泉村。下車伊始,映入眼簾的是古老的城門和高大、滄桑的城墻,讓人即刻感受到了村子的悠久歷史,令人肅然起敬。 步入城門,漫步在斜斜拐拐的村道,慢慢品賞著古與今的碰撞,破敗與豪華的交替。如今的村子已經沒有我們小時候那種雞鳴狗叫,人聲鼎沸的熱鬧景象了,更多的是一種寂靜,偶爾碰到幾個人,大多也是中老年人,很少見到娃娃了。如此景象,心里還是有種淡淡的憂傷,似乎沒有找到心底久存的過去鄉愁。好在片片古老建筑,凝聚了自己的心思,切身感受到關中文化與智慧,她雖然沒有江南古鎮的靈巧與雋秀,也沒有山西古落的高墻大院,她更多的是古樸內斂,安穩平和,充滿著濃濃的生活氣息,正如城門上寫著的“人心安緒”四個大字一樣,追求的是心靈安慰,平安幸福。 村落中傳統院落隨處可見,門樓木雕、磚雕、石雕相間而存,抱鼓石、栓馬樁零落其間,有一家門樓,磚刻了一幅門聯:“鑿井耕田,忘帝力于何有?出作入息,安晉分之本然”,文采斐然。整個村子,到處呈現靈泉村建筑藝術和歷史文化,不枉此行。城門旁邊,還有一個磨面房,還有許多村民來磨面蒸饃,每斤小麥收加工費1分錢,應該還算便宜吧。 在感受到文化與藝術的同時,也對古老文化的流逝有一種深深憂慮。村子有的老建筑破敗不堪,用不了多長時間,就會逐步消失,成為一種歷史記憶,新的建筑高大漂亮,模式一致,將古建筑肢解的支離破碎。古建筑的保護,新建筑的開發,既需要觀念的新穎,籌劃的整體,又需要有急迫意識,宜早不宜遲。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大姐小名叫杜招娣(弟),名字叫杜桂花。二姐小名叫杜引娣(弟),名字叫杜梅花。從大姐和二姐的小名看出,父母對兒子的期盼。這種期盼和渴望早已刻在他們的骨髓中。 1957年深秋,哥哥的到來給這個家帶來了無限的希冀和歡樂,大姐二姐終于有了弟弟,她倆好奇地圍在哥哥的身邊,一會用手摸摸哥哥的紅撲撲的小臉,一會把哥哥那吸吮在小嘴中的手握在自己的手中,總是不小心將睡覺的哥哥弄醒。 大姐坐在哥哥的身邊,看著熟睡的弟弟說道:“別睡覺了,聽姐姐給你講課“,說完就捧起她一年級課本念了起來:”大、小、多、少、啊、喔、鵝……“。 二姐乘母親不注意,將自己舍不得吃的炒瓜籽塞到哥哥的小手里,迎來母親狠狠的一頓訓斥。 哥哥是個添加劑,給整個家族添加了些許的喜悅,雙目失眠的爺爺,柱著拐杖微微顫顫地來到家中,摸著哥哥的小手連著說了幾個好字。也許是風燭殘年的他,在即將閉眼前,還能摸摸自己的孫子而叫好,也許是一生不如意的爺爺為些許的滿意叫好吧。 時光不老,日月穿梭,冬天已經過去,新的春天又蹣跚著走進了人們的歲月,哥哥已經五個多月了,媽媽的奶水不能滿足哥哥的需要,(說明一點:媽媽在一年前生過第三個女兒,由于種種原因拋棄了,因此哥哥到來后,媽媽是有奶水的)由于家就在集體的羊圈旁,父親每天早晨第一任務就是給哥哥擠羊奶,如果擠得晚了,羊羔就會將大羊的羊奶吃完,擠不了太多的奶,哥哥就有挨餓的可能。 東方的魚肚白挑起了黑黢黢的天空,父親跳進了羊圈中,他的到來驚醒了臥在圈中正在反芻的羊群,轟地一下站立起來,羊群擠到了一起,有的小羊羔隨著母羊跑動起來,有的跪在母羊的后腹部,仰著頭銜著母羊的奶頭,吸吮著,用頭不斷地撞擊著母親的乳房。父親快速地抓住附近的母羊,等到母羊安靜下來后,墩到母羊身體旁,左手拿著一個鐵缸子,將缸子伸向羊腹后側的羊乳下,右手用拇指和食指挾著母羊的奶頭上下捋動,羊奶隨著捋動嘶嘶地沖入鐵缸內,熱氣騰騰的羊奶散發著暖暖的奶香。小羊羔不甘心自己的食物被人搶奪,跪在另一側,不時地用頭撞擊著另一側的乳腺。 一只、二只、三只…… 鐵缸內的羊奶越來越多,羊奶隨父親的移動蕩動著,表面的奶皮隨著搖動粘在了缸的壁沿上,厚厚的,濃濃的。父親滿意地端著羊奶,仿佛看到哥哥胖胖的小手緊緊地抱著奶瓶,肥嘟嘟的小嘴吸吮著,那樣的可愛,那樣的安祥。 1958年,大躍進運動如日趨炎熱的天氣一樣,一浪熱過一浪,逐漸進入高潮,人民公社大食堂,不花一分吃飯忙。一日三餐人們都在集體食堂吃飯,哥哥的吃飯真成了問題,進入夏季以來,羊奶越來越少了,大人吃食堂,家里沒有一絲一毫的可食之物,父親只能與糧管員商量著借半斗小麥,給哥哥磨點面粉,維持哥哥那弱小的生命,不管怎么懇求,糧管員以哥哥沒有戶口為由拒絕了父親的肯求。 后來隊長陳云,蘭成的父親,聽說了這事后,對管理員做了吩咐:“杜三好不容有個兒子,總不能餓死吧,給他摸上一斗麥子吧。”哥哥的口糧暫時解決了。 聽母親說,后來還是買了一只奶山羊,哥哥的生活才沒有了后顧之憂。 對了,哥哥的小名叫杜玉寶,如玉石那樣珍稀,似寶貝那樣珍貴。 1958年,全國開展了人民公社化運動,有些地方實現全民所有制,老百姓的所有財產都“共了產”,分配上實行供給制,作為人民公社的不可或缺的新生事物“公共食堂”就應用而生了。 在1958年的秋天,大食堂作為新生事物的先進經驗也傳到了元山子村。由于內蒙的特殊性,不可能公社辦大食堂,因為每個村落之間的物理位置相距太遠,即使共產主義的理想再遠大,也不能克服地理上的距離,因此就以村子為單位辦起了大食堂。 人民公社大食堂是向共產主義制度成邁進的積極探索,為廣大農民展示夢想家園的美好生活,吃飯不要錢,老少盡開顏;飯菜不限量,吃菜不重樣。敞開肚皮吃飯,鼓足干勁生產。為了吃飯,農民幾千年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努力,今天就要實現了,熱情洋溢在他們的臉上。 今天是食堂成立的日子,大柜的院內,紅旗飄揚。走進大院,在大柜大院中間窯門的右側掛著一塊方形木匾,用紅色油漆寫著四個大字“公共食堂”,在其他窯的前掌,側斜張貼著”大躍進向太陽照耀大地;總路線似明燈指引方向”的紅色的標語。每間窯的土炕上都擺著兩張紅色的飯桌,在窯的后掌上,張貼著“吃飯不花錢,努力搞生產”紅色的標語,每個桌子上擺放著一個大黑瓷盆,盆內盛滿熱氣騰騰的豬肉燴粉條,在大盆的一側放著一個紅瓦盆,里面放滿了炸的黃橙橙的油糕,桌子的周邊擺放著六個青花邊的大瓷碗,每個碗的上方排放著一雙木筷。 隨著吃飯的鑼聲響起,早已回到食堂院內的大人小孩按照食堂的劃分區域,呼啦啦地跑入窯內,找坐位的吵鬧聲,舀飯時勺子和盆子的碰擊聲,嘶嘶的吸粉聲,還有清脆的吃糕聲,形成了特有的氛圍。 有的人一大碗燴菜,只用三五口,就進入了肚里。有的人一口氣吃了二十五個油炸糕。有的人吃著飯,松了松褲腰帶接著吃。有的人不服氣,開展了吃飯比賽,好一個熱鬧的大場面。 大食堂在這樣熱熱鬧鬧的吃飯競賽中,堅持到了1959年開春,實在是有點堅持不住了,在國家高額的統購政策下,本來留有不多的口糧,很難添滿大胃王們的肚皮,不得不采用飯票制,這樣,吃的少得人就可以將節約的飯票換取面粉或食物,拿回到自己家里。 北方地區,冬天特別寒冷,本來每家做飯還可以取暖,但由于大食堂,家里不做飯,取暖問題就成了過冬的關鍵問題了,食堂需要消耗大量的柴火,每個家庭無取暖之柴,馬糞和牛糞就成了家里取暖的必備之物。 元山子的冬天,寒風刺骨,太陽無精打采,好像沒有睡醒,草坡上、田埂邊、道路側都留下拾糞人的腳印,田野里,草從中,小山上,都映襯出檢柴人的身影。三人一群,五人一伙用摟柴耙在莜麥茬地里來回走動。耙子后邊卷起的滾滾塵土如駿馬奔騰。草場上,拿著糞筐的人們,點綴著枯黃的荒涼,如覓食的獨狼那般的孤獨無助。 出場的牛群后,跨著小筐的孩子們,發紫的小臉上,兩孔鼻涕自主地流到了上嘴唇上,小孩抬起右手,袖口擦過了嘴唇,在袖口上留下亮亮的清光,兩個小臉上的鼻涕痂層巒疊嶂。 “屙了,屙了。”一個小孩叫道。 “那個屙的牛是我看到的。“另一個小孩爭著說。 ”這幾頭牛是我的,你們去看其他牛去。“ 還有的小孩跟在牛后邊,邊走別用手撓著牛的屁股,刺激著牛的排便欲望。 整整一個冬天,就在到處都上演著搶糞大戰。 父親除了飼養院干活外,每天也去摟些柴草,母親經常用掃帚將羊盤(羊出場時經常停過的地方)上的羊糞掃回來,放入灶臺燃著的火上,這樣可燜火保持火不熄滅,還可讓炕保持恒溫,我家總是比別人家熱一點。 元山子村的大食堂堅持了兩年多,從敞開吃到飯票制,從集體就餐到打飯回家,從整年食堂開飯,到冬天自己做飯,最后還是在1961年的上半季關了門。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JJ118RBR5VERG18E


雲林斗六戴森吹風機深層清潔推薦》
雲林斗六戴森空氣清淨機電池更換推薦》 如何判斷是否需要尋求dyson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高品質服務台中霧峰Dyson吹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如何為dyson家電進行定期保養?潔森工坊戴森空氣清淨機

arrow
arrow

    s66yun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